三次元忙碌中 经常诈尸

绝口不提。

© 绝口不提。 | Powered by LOFTER

【昊翔】床头床尾

*昊翔大学生,同居设定

>>

电视屏荧荧地闪着光,照在脸上是淡淡的青色。天气预报里的主播在叽里呱啦地谈着几天来袭击这座小城的数十年一遇的寒潮。孙翔在半睡半醒间听着,手里一松遥控器也滑了下去,人倒一下清醒了。屋里开了暖气,依稀可闻叶片哗哗的工作声。
孙翔光着脚站起来,触到木地板的一瞬间又缩了回去。还是冷。
耳机线还缠在脖子上,摇滚乐队主唱的嘶吼声轰炸着耳机,老远都听得见。孙翔把耳机一把扯下来,揉成一团乱线扔到沙发另一边,那头还卧了个唐昊。他和唐昊不过脚尖对脚尖的距离,被他这么一扔倒也不生气,自顾自的把手里捧的书一放,捡起掉在地上的遥控器关了电视,又起身把窗帘拉开。外面还在下雨,窗檐都滴着水,窗框把灰蒙蒙的天勾成一个正方形。
孙翔躺了会,又伸手捞过那团乱糟糟的耳机线,瞄准废纸篓。“哐!”那个被当做撒气对象的可怜废纸篓晃了两晃又稳稳地立住,而那团耳机线有一头凄惨地搭在了边上。
“怎么了,三分神射手?”唐昊刚端起笔电准备写未完成的论文,就见到孙翔成功“进球”,觉得还是有必要履行一下恋人的职责,顺口问了句。
“没,心里堵得慌。”孙翔把手背贴在眼睛上,眉心微微皱起来。唐昊见状也没说什么,趿拉着对毛拖到酒柜里拿了几瓶瓶装鸡尾酒又兜回来。都说酒精暖人得分情况,但这冷湿天气除了酒精还有什么能驱寒。孙翔拿起一瓶猛灌几口,喉咙里火辣辣地烧,度数不高的鸡尾酒硬是被他喝得颇有烈酒的壮烈感。唐昊站在一边抱着臂,看孙翔灌了几口酒也没来陪他一起灌,反倒是站到窗前看天去了。
“雨停了吗?”
“没,大着呢。”
这鬼天气。孙翔想去健身,想去打篮球,想去喝啤酒吃大排档的烤肉,下雨了却什么都干不成。看到电脑屏幕上唐昊刚打出个标题的论文在心里嘲他没点玩心太窝囊,又开始忧虑自己还没修满的学分。
不过理个卵呢。他从来都不是瞻前顾后畏首畏尾的人。他忽然又想起自己刚跟唐昊表白那会,在灯光昏暗的台球厅里,一群大老爷们的怂恿下他硬是喝了点酒对着唐昊吻了上去。他没想到的是唐昊的回应比他想的还要热烈。从此整个朋友圈里无人不晓他俩的那档子事了。谁都知道唐昊脾气烂,可孙翔也就偏偏败在他身上,别人拆都拆不散。都是吃吃喝喝玩玩的大学生,敢搬出宿舍住的也就他俩,有时想想跟着这傻逼一起混的感觉真能让人爽飞。
不过那时候可真傻。酒精蒸腾催化的感情啊,怎么也说不清楚也摸不清其中的道理。孙翔自顾自地浅笑着,眼角泛了点红,恍惚着一瓶酒都见了底。他被一冷一热整得整个人都有些迷瞪,索性摊在沙发上沉沉地睡过去。唐昊论文敲了半天也没听见声响,一看人都睡了,只好抱床被子给孙翔盖上,顺带着在眉骨处烙下一个吻。
窗外还是无穷无尽的雨,仿佛永远也下不完一样。

fin

评论(5)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